close

泰式是冬天最適合吃的料理之一 因為冬天很冷泰式辣辣的暖身剛剛好

泰式也是夏天最適合吃的料理之一 因為夏天很悶泰式辣辣的開胃剛剛好

好吧 對愛吃的我來說 泰式料理一年四季都剛剛好

尤其是泰式料理很特別 

用不同的香料提出了酸、辣、鮮、甜、香等非常多元的料理元素

實在是很難吃膩啊

 

【簡潔明瞭的菜單】

網站做得非常簡潔明瞭

裡面只有菜單、分店資訊、FB粉絲頁連結瓦城大心

IMG_3105.JPG

【黑火山兌換卷】

服務員會來桌邊點餐

點完餐拿到帳單之後 上面會附上一人一張免費黑芝麻霜淇淋兌換卷

限當日憑卷兌換而且只能外帶

如果跟朋友去吃飯 其中一個人先吃完了也不能先去換

IMG_3107.JPG

 

【桌邊調味料:秘製辣粉/香茅粉/醋泡辣椒/爽脆洋蔥】

我死忠於酸辣海陸麵 目前只有吃過它

對我來說湯本身味道已經非常夠了

所以調味料我都沒試過

IMG_3108.JPG

 

【桌邊衛生紙】

IMG_3109.JPG

衛生紙盒上面印有調味品介紹

以及提醒有貼心提供紙背心

畢竟酸辣湯是橘色的 被潑到會很想哭

IMG_3110.JPG

 

【涼拌金瓜脆片 Chilled Pumpkin Slices NT$50】

由於已經點了熱呼呼的酸辣麵

就想來個涼拌開胃開胃

一開始看圖片以為是百香果青木瓜

結果竟然是涼拌南瓜

真的非常特別啊 很少見到(還是只是我太鄉巴佬了

南瓜的口感非常清脆

夾一大口咬一咬可以品嘗到涼拌調味的微酸跟南瓜的微甜味

但卻不是常見的煮熟南瓜的蜜甜感

IMG_5159.JPG

 

【泰味王道-酸辣海陸麵 Tom-Yam-Kung Noodles with Seafood and Pork $250】

菜單都用誇張的篇幅跟字體說這道是泰味王道、必嚐世界名湯、還泰式麵食經典NO.1

都這麼形容了 還不點它 感覺好像會錯過什麼

 

湯底是由豬骨熬製而成的泰式酸辣湯Tom-Yam-Kung

南薑、酸子、香茅、青蔥、酸檸檬、辣椒、蝦、草菇和魚露調製而成

以前我覺得泰式酸辣湯看起來很油膩 尤其我一年四季都在減肥 非常不敢嘗試

但每次跟家人吃泰式料理絕對會點到泰式海鮮酸辣湯 而且是我不喝就得打包的份量

所以就非常勇敢的喝下去了 

結果!完全不油膩我誤會它了

可能只是調味的魚露造成視覺上的油膩

大心的泰式酸辣湯底也是這種概念 各位在減肥的男子女子們 請勇敢的喝光它吧

它充滿了剛剛好的泰式香料跟各種海陸食材熬製而成的酸、辣、香

IMG_3111.JPG

 

【麵條】

麵條軟硬適中 不軟爛、雖Q卻也沒有到彈牙這麼誇張

算是及格的普通麵條

IMG_3113.JPG

 

【湯裡豐富的食材】

湯麵裡含有肥嫩又Q彈的草蝦跟肥瘦適中的梅花豬肉魚丸牛番茄油豆腐炸金針菇、高麗菜

上頭最後撒了一大把很香的香菜 但我非常討厭香菜 所以全部加料給喜歡香菜的男友了

 

看到這裡一定會想 哪來的炸金針菇?!(應該是只有我瞎了)

炸金針菇就是湯麵旁邊的一大片炸物

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它是什麼 只覺得炸物幹嘛泡在湯裡 這樣不就軟掉了

但是我錯了 

暴露在湯上面的炸物酥脆可口 金針菇一咬就斷了

泡在湯裡面的部份炸皮沾飽了酸辣香甜的湯汁 裡面的金針菇軟爛卻保有嚼勁

IMG_3114.JPG

IMG_3115.JPG

最後湯底還藏著脆脆的高麗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充分吸收了酸辣湯的湯汁

高麗菜吃起來跟醃過的泡菜一樣香味非常足夠

IMG_5161.JPG

 

【黑火山】

黑火山本人非常紮實夠味

尤其對熱愛芝麻的我 味道完全足夠無法挑剔

吃霜淇淋最怕吃到那種沒味道又沒口感 感覺跟在吃白開水冰沙一樣的

完全是Happy Ending

IMG_3117.JPG

 


瓦城大心

各家分店營業時間、地址、電話點此

 

-J.C評比時間-

【料理】★★★★☆

看文中內容就知道我非常愛大心,下次會去征服其他料理再補上食記的。

【服務】★★★★☆

服務員會簡略的解說菜單,對菜單有任何疑問或需要推薦都非常熱心解答。

【環境】★★★☆☆

環境整潔,餐廳配色鮮豔明亮舒適。

【價位】★★☆☆☆(星星數越高越貴)

以拉麵來說算是剛剛好的價位。

【交通】★★★★★

我目前去過台北微風南京店跟信義威秀店,附近都有捷運跟巴士,非常方便。

【回訪率】★★★★★

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泰式酸辣麵當然必定回訪。

 

-Photo-

iPhone 6s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