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JPG 

如標題所說(標題一個不小心透露年紀......)

我真的沒有在唬爛

我頭髮從來沒有分岔

也只會在風大或搭摩托車頭髮被風摧殘的時候打結

連起床都撥一撥就好我承認是我早上懶得整理 零打結困擾

跟我熟的朋友應該都問過我是怎麼保養頭髮的

在美國看美式足球中場休息快結束的時候後面的歪果人還拍拍我肩膀

跟我說她跟她媽媽整個中場休息都在討論我的頭髮因為它會發光(這我就覺得她是在誇大了......)


我覺得再繼續舉例下去會變成在炫耀

所以我們馬上來切入主題吧


我的頭髮呢

如果說天生的良好頭髮基因歸功於我媽(這真的太重要了 因為我爸是禿頭

那麼後天的保養就是台北小林髮廊總店顏唯安設計師的功勞了

由於我的女性親戚都是給小顏姐弄頭髮(阿嬤、阿姨、媽媽、舅媽)

於是理所當然的我的頭髮也交給她了



聖誕節跟我的生日都快到了

理所當然想要美美的度過不想要頂著一頭大布丁

上個周末一有空立馬衝去找小顏姊進廠維修一下

【染髮護髮前】

IMG_1364.JPG 

IMG_1365.JPG

由於我長期待在天氣乾燥的美國

頭髮髮質變乾不少 髮尾有點乾又毛躁

所以上禮拜除了染髮以外我還做了護髮


程序是這樣的:染髮-洗髮-護髮-洗髮-吹乾-美美的付錢走人

所以一開始就先挑色卡啦

【色卡】

由於今年非常流行黑髮我想要追一下流行

又不想那麼快補染

但我的頭非常的大髮量又非常的多

如果全黑會太沉重跟貞子一樣只看的到我的頭髮看不到我的人

小顏就幫我配了圈起來的三個顏色:非常深的深咖啡一咪咪淺一度的咖啡

就是一種看起來不要太死黑然後在光下面是深咖啡色的感覺


IMG_1370.JPG 

【染髮中】

染髮的過程只要30~40分鐘

看個人頭髮的上色速度

IMG_1373.JPG 

接下來就洗頭啦

由於家裡的人常去弄頭髮

於是我們有買了自己的洗髮精潤髮乳跟護髮寄放在小林髮廊

【寄放的物品】

IMG_1379.JPG 

順帶一提 照片中袋子裡的紫色卡片是用來簽名扣錢的

我們有辦會員然後儲值 這樣會比較優惠

至於優惠方案就要請你們自己打電話去店裡詢問啦!


去髮廊洗頭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每次去髮廊洗頭都會洗到睡著

洗完以後就接著護髮啦

【護髮】

IMG_1382.JPG 

我做的是深層護髮 要用蒸籠蒸20分鐘

之前叛逆跑去其他家髮廊做過那種貴鬆鬆然後程序很多道的護髮

我只能說 護髮的成效跟之後自己的頭髮保養是很有關的

並不會比較貴程序比較多就真的頭髮水潤度柔軟度持久多少啊

【無聊還有很多日雜跟時尚雜誌可以看】

IMG_1374.JPG 

接著去洗掉然後吹乾就完成啦

【FINISH】

IMG_1384.JPG 

每次完成我都會滿意到想立刻去拍個洗髮精廣告(好像沒有人要拍我啊

雖然我愛嘗鮮的個性總是會讓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叛逆出走去試新的髮廊

在美國甚至還染了一頭桃粉色挑染(真的是跟字一樣的顏色)導致頭髮乾到爆炸

但我每次都會浪子回頭來找小顏

(當然我還沒學乖我還是會繼續去各個沒去過的髮廊江湖闖蕩的 反正小顏會救我


-小林髮廊(總店)-

電話:(02) 2752686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6-1號2樓

營業時間:09:00-20:30

【入口在東區粉圓旁邊】

IMG_1386.JPG 


-頭髮保養小寶典-

首先 我得要先說

我的髮質髮根有點自然捲的偏硬超直直髮

直到我上了電棒捲一定得噴髮膠 不然半小時馬上回復直髮

我在此只能提供一些我平常保養頭髮的習慣

跟我不同髮質的人就拿來參考參考吧!

1. 洗完頭髮一定要用潤髮乳(我很多朋友都沒在用這讓我非常驚訝

2. 洗完頭把頭髮擰乾以後

 用毛巾把頭髮"拍"乾"吸"乾 盡量不要用搓的

3. 馬上吹頭髮(好啦我承認我會用毛巾包很久但馬上吹頭髮比較不會乾燥)

 先把頭髮用大排梳梳開 然後撥乾

 吹到快乾的時候開始拿梳子順著頭髮毛鱗片由上往下吹

4.護髮油的話我通常是擦乾頭髮在吹之前擦 吹完擦有時候會覺得太油

以上


-Photo-

iPhone 6s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