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店面資訊

目前一共有:

天母本店228公園旗艦店誠品松菸店京站店ATT 4 FUN 店Kinjo Café 慶祝咖啡店...等6家店

地址、營業時間、電話、預約課程請點這裡


上週中秋連假

原本想以簡單吃個飯然後就回家耍廢的行程放過平常辛苦上班的哈尼

殊不知他忽然非常慷慨的問我說我有沒有想去哪

那當然要非常不客氣地要求他平常不願意去的地方啦

他都自己挖洞跳了

於是在放假前一天我就趕快預約了誠品松菸的草山金工

誠品松菸二樓一整層有非常多手作

皮革、銀飾、木工、玻璃、油畫...等等

我整個愛到不行立志要每個都拉哈尼去試試他整個快瘋掉

這次就從銀飾開始插旗

 

KINJO草山金工在各個百貨提供的一日體驗課程都可以在上課前半小時報名

事前報名繳費也是可以

像我疑難雜症比較多 電話預約以後無法決定要做什麼的話現場去繳費也是ok

參與完一日課程如果想更深入了解並參與更多課程甚至是考取證照

都可以去官網了解 一週一次 為期七堂 的工藝工作營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跟哈尼這次的一日體驗吧


【每個人都有足夠的作業空間跟一套獨立的製作工具】

每個工作檯都放有國際戒圍、敲字章、焊接槍、焊接片、焊接檯、抽屜有各式需要的槌子等等的器材

2.JPG

 

盡量在上課前半小時先去報到 並挑選自己喜好的款式或是跟老師溝通自己的idea

這次我們都選擇自行設計銀鍊

由於電話裡也問不清楚銀鍊設計要怎麼進行

我們就事前先找了些自己喜歡的圖

然後到現場去問老師可不可行

但由於百貨店有材料及器材上的限制

只能在3x3或是長條尺寸的銀片上做發揮

於是很多idea都被打槍

不過老師說如果是天母本店的場地的話想做什麼幾乎都可以做出來

所以建議我們先體驗 如果真的很有興趣的話下次可以報天母店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這次非常幸運

被安排到的位子是窗邊的又是雙人位(首圖的座位)

讓我們累了還可以抬頭看看風景讓眼睛休息一下

一入座還非常貼心的提供茶水

8.JPG

9.JPG

 

【老師講課】

大家都到齊後就準備要上課了

由於戒指是熱門課程

除了我跟哈尼以外的學員都是要做戒指的

因此老師就跟我們說她先從戒指的製作開始講起

稍後再來給我們個別教學

但所有的刻字、雕紋技巧都是一樣的

因此就算要做墜飾也要專心聽課喔~~~

10.JPG

 

老師的講課非常詳細

從桌面上所有的器材開始講起

接下來介紹我們的材料

戒指是由較軟的999純銀製作

而由於墜飾DIY需要切割 因此使用較硬的925銀

而999跟925是什麼老師也都會介紹

接著戒指的部分就分成三部分教學

怕一次講太多大家會秒忘(就是我 超會忘 金魚腦就是我)

從如何量戒圍、製作雕紋、刻字、焊接、如何判斷各步驟是否成功...等等

老師都會講得很詳細

在製作的時候旁邊也有二至三位小助手可以隨時舉手求助

老師講完以後在實際操作前可以在銅片上做練習

11.JPG

12.JPG

13.JPG

 

 

【提槍上陣】

墜飾的製作過程真的非常意想不到

因此我就不要劇透太多直接上圖上大家幻想一下好了

過程中不論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隨時舉手求助

老師很可愛還會一直跟我們說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14.JPG

 

【愛貓】

這次製作的墜飾就是我的愛貓

一開始都還是裁切輪廓而已

裁切的過程非常漫長

所以我在裁切的時候又冒出一堆想法

至於哈尼的話他一開始就已經從頭到尾決定好要做什麼了

選了個一堆簍空超難刻的樣式我也是昏倒

然後一邊嗆我一邊切 很忙

16.JPG

 

【修邊】

把所有的idea都放到銀片上以後

就開始最後的修飾了

老師拿來一盒各式各樣的研磨鑽頭還有磨砂棒

然後就讓我們繼續自由發揮

 

這時候基本上做戒指的學員們都結束了

但墜飾的過程會比較久

因此當初在訂課的時候小助手就幫我們約了兩個時段的課程

讓我們可以慢慢做

由於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 怕我們肚子餓還提供餅乾

17.JPG

18.JPG

 

【拋光】

最後最後 把自己自認研磨完的墜飾交給老師收尾

老師會將作品拿去做最後的磨邊修飾

然後讓我們選想要的表面 光滑面、務面、刷舊感...等等

表面的效果都是用下面照片中的兩台機器製造出來

接著選鍊子的樣式、長度(鍊子較長要加價)

19.JPG

 

【意見表】

在等待的時候 老師先拿銀飾保存袋、拭銀布、意見表...等等的東西給我們

大約等個十五分鐘左右就好了

20.JPG

 

【成品】

看到成品以後覺得

"天哪!這真的是我做的嗎?有夠可愛!我真有天分

然後瘋狂跟哈尼炫耀我的作品

殊不知他說

這可能是小助手剛剛偷做的吧 不然就是老師的磨功太強(飛踢)

21.JPG

22.JPG

這次做完以後雖然荷包覺得腰瘦(DIY銀鍊$4,050)

但是個很棒的手作經驗

老師非常熱心 教學也很細心

以後荷包增肥以後再繼續去新增作品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