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JPG

時隔三年去到澳門

第一天晚上立馬帶家人衝去滿堂彩

對於澳門的餐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家中國北方料理

上次是跟哈尼去的

吃完滿堂彩之後每次吃鴨的時候我們都會討論到這家

都跟朋友說這家是我們這輩子吃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鴨了

甚至連台灣的龍都都略遜一籌(不過這是由於個人飲食偏好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一直對滿堂彩朝思暮想

這次終於在家庭旅遊被我逮到機會啦

以帶家人品嘗世界第一烤鴨之名行我自己想掃光之實

 


【滿堂彩正門】

滿堂彩有兩個出入口

一個在澳門君悅Hyatt酒店 一個在新濠天地水舞間秀場對面

我們這次是春節去的 到處都有漂亮的插花 我記得以前門口是沒有的

IMG_4119.JPG

 

【6~8人座圓桌】

這個大圓桌其實只能容納6~8人

但我們有個體積不大的小朋友 就勉勉強強擠一桌

其實還有可容納10人的長桌

不過畢竟圓桌比較好講話 所以出國前就先訂了圓桌

 

一入座服務生會先幫忙倒水

然後在點菜時再詢問是否需要其他飲品

杯子很特別 為防燙到 是有把手的設計 上面還刻有君悅酒店的字樣

餐具外面是公筷裡面是自己吃飯用的

非常貼心有禮貌的擺設 很適合聚會用餐

IMG_4120.JPG

 

【挑高空間】

整個空間是有挑高的

空間感非常好 不壓迫

不論是裝飾擺設或空間設計都讓人感覺高尚卻舒適

IMG_4121.JPG

 

位子很多 還有私人包廂

包廂需事先預訂

通常會有包廂低消

位子雖然不少但還是建議事先預約 因為鴨需要提前訂

IMG_4122.JPG

 

入口處擺設了各式各樣的中式茶壺

我一直在那附近繞啊繞的照相真的很怕把茶壺弄掉

因為我太粗魯了

由於正逢春節 天花板上還有龍的裝飾

IMG_4123.JPG

 

【廚房】

滿堂彩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讓大家可以很安心的看到自己的食材正在料理

我非常喜歡這種廚房

覺得廚師料理食物是非常迷人的事情 可以一站站好久一直看

IMG_4124.JPG

 

【甜點廚房】

滿堂彩的開放式廚房一共四個

這個是甜品部門

我每次都吃太飽沒機會吃甜點

IMG_4125.JPG

IMG_4126.JPG

 

【老式果木烤鴨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到自己待會要吃的鴨在後面的爐灶裡烘烤

IMG_4127.JPG

IMG_4128.JPG

 


重頭戲要來了

繞了餐廳一圈拍完照之後

菜也剛好開始上了

菜單請點我 飲料請點我

餐廳一共提供兩個時段用晚餐下午5點跟8點半

由於五點我們正在看水舞間只好訂八點半

烤鴨需要事先預訂 並且可以指定上鴨時間

一到餐廳就先上烤鴨 吃鴨的時候剛好等待其他料理

時間掐得剛剛好

 

【烤鴨配料】

在烤鴨來之前先上了烤鴨捲餅的配料

白糖、甜麵醬、蒜泥、黃瓜跟蔥絲

 

北京烤鴨的配料非常特別 有白砂糖

我覺得這也是我偏好北京烤鴨的其中一個原因

超愛吃糖 私心的覺得白砂糖跟什麼都搭

廚師推薦第一卷鴨卷先單吃鴨皮跟白砂糖

但我每一捲都會加每一樣配料把它包滿滿的 除了蔥

熱呼呼的超薄薄餅、酥脆的鴨皮、軟嫩的鴨腿肉加上細碎的白糖、重口味的甜麵醬還有提味的蒜泥整個絕配

蒜泥不能加太多 我太愛吃蒜了結果有一卷貪心加太多整卷超辣

IMG_4129.JPG

 

【果木烤鴨全隻 MOP$888】

IMG_4130.JPG

 

【現場片鴨】

師傅跟服務生會把全鴨推到桌旁讓我們確認鴨然後才開始在桌邊片

剛烤好的鴨表皮鮮豔油亮我口水一直在流啊(盤子已鋪好薄餅準備好

IMG_4134.JPG

IMG_4135.JPG

 

【鴨皮】

北京烤鴨的鴨皮跟其他廣式或台式烤鴨非常不一樣

沒有什麼油脂 片下來的皮都是脆的 比餅乾還脆

即使沒有嫩嫩的油脂 吃進去的時候還是有鴨油的香氣在嘴巴裡散開

我超愛這種

但有些人覺得有點乾 反而比較喜歡廣式(例如龍都)那種帶點油脂的

IMG_4136.JPG

 

【烤鴨薄餅(加點) MOP$38】

薄餅一開始會附兩籠 但我們人數眾多所以多加了一籠

IMG_4139.JPG

 

【鴨腿肉】

腿肉嫩而不柴也不乾澀 搭著脆鴨皮吃一脆一嫩非常協調

IMG_4140.JPG

 

【其餘的鴨肉】

IMG_4141.JPG

 

【鴨湯】

剩下的鴨骨跟鴨肉可以選擇做鴨湯炒鴨肉

原本怕鴨湯會有腥味 我只要有一丁點腥味都無法

但這鴨湯一點腥味都沒有

鴨味很濃但湯卻很清沒有多餘的味道

湯裡面只有娃娃菜 沒有肉或其他配料

IMG_4143.JPG

IMG_4144.JPG

 

【京蔥醬爆牛柳 MOP$298】

老實說對這道牛柳印象不深 就很一般

好吃但沒什麼特色

IMG_4138.JPG

 

【清炒時令蔬 MOP$158】

菠菜菜葉跟梗都軟嫩卻不爛

重點是裡面有超多大蒜(重點似乎放錯)

跟菜一起炒的大蒜超好吃 完全不會辛辣

我把整盤裡面一半的大蒜都吃掉了

IMG_4142.JPG

 

【京式豬肉鍋貼 MOP$396】

一顆台幣166的超貴煎餃 每一口都很珍惜地在吃

煎餃上方很藝術的煎成了超脆的圓餅狀

個人覺得煎餃底部煎是非常重要的

底部煎脆了但表皮卻非常薄又有彈性

一咬下去煎餃裡面還有些許的肉湯汁

讓裡頭的豬肉餡不會太乾 豬肉保持在鮮嫩多汁的非常美味狀態

IMG_4145.JPG

IMG_4148.JPG

 

【天津狗不理包 MOP$316】

我爸說吃中國北方料理就是要吃麵食包子類的果真沒錯

除了煎餃好吃以外 狗不理包也非常美味

包子皮非常柔軟綿密有層次卻不至於軟爛失去彈性

肉汁已經被內層的皮完全吸收 包子皮一剝開就聞到香氣了

豬肉餡的味道跟煎餃差不多 但除了豬肉以外沒有添加其他配料所以味道更純粹

IMG_4146.JPG

IMG_4147.JPG

 

吃完以後大家都對料理非常滿意

但對價錢就大大抱怨了一番

畢竟是開在連小吃都貴的澳門賭場飯店

這種正式餐廳更不用說了

在澳門賭場吃飯一定要記得先看價錢或是做好心理準備呀

 


餐廳資訊

滿堂彩

地址:澳門君悅酒店(澳門路氹連貫公路)、新濠天地都有出入口

電話:+853 8868 1930

傳真:+853 8867 1988

營業時間:上午11:30至凌晨12:00

電子郵件: macau.grand@hyatt.com

 

-J.C.評比時間-

【料理】★★★★☆

    料理都非常好吃,烤鴨、狗不理包、餃子特別出色。以前去的時候點的清蒸鱸魚也很不錯,但在港澳點海鮮很貴。

【服務】★★☆☆☆

    服務生反應有點慢,沒有人在特別巡場,那時候沒有很多桌需要服務,但手要舉很久才會被看到,態度也普通。

    在台灣待久了實在是會對服務比較要求啊!完全被寵壞

【環境】★★★★☆

    環境整潔,空間舒適,裝潢精緻。

【價位】★★★★☆(星星數越高越貴)

    雖然沒有到米其林三廳這麼誇張貴,但在港澳的賭場或飯店真的需要做點心理準備。

    連鼎泰豐都有一人一杯的基本茶資的!

【交通】★★★☆☆

    澳門的飯店都離機場沒有很遠,而且幾乎都有接駁車,飯店跟飯店間也都滿近的,算是方便。

【回訪率】★★★★☆

    畢竟是被我評為目前第一的烤鴨,回訪是必然的。但如果沒有特別想吃鴨就不會去這家了。

 

-Photo-

iPhone 6s+廣角鏡頭

 

 

 

Day1 台北桃園機場出發天合聯盟Sky Team貴賓室-澳門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Sheraton Macao)-新濠天地水舞間-威尼斯人逛街-Hyatt滿堂彩中國北方料理-喜來登酒店健身房

Day2 大三巴牌坊-新濠影匯星屏下午茶-新濠影匯8字形摩天輪影匯之星(Golden Reel)-新濠影匯蝙蝠俠夜神飛馳(Batman Dark Flight)-新濠影匯鼎泰豐-威尼斯人搭船、逛街-喜來登酒店健身房

Day3 澳門氹仔搭船前往香港中港城-香港麗斯卡頓酒店(The Ritz Carlton Hong Kong)-王子飯店午餐-ELEMENTS圓方逛街-Hyatt夏宮(Summer Palace)

Day4 ELEMENTS圓方逛街-搭圓方樓下機場列車前往機場Home Sweet Home!!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