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味雞肉義大利麵.JPG

【材料】(一人份)

1. 義大利直麵條Spaghetti 大拇指跟食指圈起來十元硬幣大小

 雖然正統的蒜香義大利麵都是用一般直麵條來煮,但我覺得選擇自己喜歡吃的麵種自己喜歡就好~~~(任性)

 一人份的直麵我通常是抓大拇指跟食指圈起來十元硬幣大小,不過我食量比較大所以請自行斟酌~

2. 橄欖油 1/2~1tbsp(半~一大匙,大約半個台式瓷湯匙大小)

 我以前第一次煮的時候不小心放太多橄欖油,最後超油膩的

 雖然放太多會油膩,但放太少麵會乾乾的黏在一起,所以一切只能靠感覺跟不怕失敗多試幾次的精神了

3. 一堆大蒜 5瓣大的

 我超愛大蒜,所以一人份至少放了5瓣大瓣的,如果一般的話一人份至少也要3瓣大瓣的,大蒜味道才夠

4. 辣椒 1/4條

 我家買的辣椒超辣,所以四人份只用了一根,那一人份就用一半或四分之一就好啦~

5. 鹽巴 1~2 tsp(一小匙)

 用來讓麵條有味道的

6. 雞肉 隨意

7. 巴西里香料Parsley 隨意

 

【步驟】

step1. 如果是市場買的雞肉請先去皮去薄膜去筋,大概地把不需要的部分去掉。

   我是用廚房剪刀剪,個人覺得比刀子快很多。處裡完之後切丁放旁邊備用。

step2. 足夠的水加鹽巴煮沸,放麵條轉中火,煮10~15分鐘

   包裝袋上的時間通常都不太準,大約煮個10分鐘自己拿一根起來試試比較保險。

   煮麵的時候水要夠多,至少淹過麵條的一半

   然後時不時地攪拌個幾圈以免沾鍋底,沾鍋底的話洗鍋子的時候超麻煩的。

step3. 在煮麵的同時,把大蒜切薄片、辣椒切小段

step4.大平底鍋(之後要放麵進去一起炒,鍋子不能太小)開中火熱半大匙的橄欖油。

   油熱了以後轉小火或中小火,把切好的蒜薄片跟小塊辣椒放進去。

   會狂噴油,建議用的不要用的並安全保持距離或準備個鍋蓋擋著之類的。

   我剛開始煮菜的時候超怕噴油真的是一手鍋鏟一手鍋蓋不是開玩笑的

   最後是懶得多洗一個鍋蓋才放下它

   辣椒跟大蒜都非常容易焦掉所以火真的不能太大喔~~~慢慢炸香味才會出來唷!

   大概煎個7~10分鐘,煎到大蒜變淡棕色。超香

step5. 雞肉想要用的或的其實都可以,用煎炒的會比較香但表皮會比較硬,用蒸的就軟軟的味道比較單純。

   如果要用的就在步驟四的時候一起丟下去慢慢煎,雞肉裡面比較難熟可是卻又一定要全熟,很難搞。

   因為是丁狀的比較快,大約5~7分鐘就可以挑一塊起來剪開檢查一下熟了沒。

   如果是的就直接丟電鍋,外鍋裝一杯馬克杯的水,蒸10~15分鐘後一樣挑一塊剪開檢查。

   蒸完再丟進平底鍋一起拌一拌。

step6. 大蒜煎微焦之後(要看著不然焦掉會很苦喔~),把煮好的麵條瀝乾放進平底鍋裡跟其他料拌炒。

   炒均勻以後盛盤

   如果麵條還沒好,就先把大蒜那鍋關火或開小火,以免大蒜焦掉~

   如果是麵在等大蒜好,就先把麵盛起來,以免太軟~

step7. 盛盤後在上面撒上香料,要在最後拌炒麵的時候一起拌炒也行。

   其實我是不一定會放巴西里,只要香香的乾草類香料我都會試試看。

 


以上~非常easy吧~~~

材料又非常垂手可得

沒有雞肉的話純粹香蒜義大利麵也很好吃

跟我一樣的大蒜重度上癮朋友們趕快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