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藥排骨湯.JPG

 

【材料】

1. 老薑 視個人喜好

 老薑的薑味會比較濃厚,但家裡剛好只有生薑就把它用用掉

2. 山藥 視個人喜好

 其實白蘿蔔也可以~變成蘿蔔排骨湯!只要味道不要太重蓋住排骨味道的都可以啦

3. 排骨 視個人需求

 去菜市場買的話可以請老闆先切小塊喔!

 我以前在美國煮的時候就沒有這種服務了

 都是直接去大賣場挑骨頭最大的那塊,然後我怕挑到慢燉會變老的豬肉,就會請屠肉的師傅直接幫我挑

4. 枸杞、紅棗 適量

 這個其實是隨意,有沒有都可,像我最近這次煮忘了買就沒加(非常隨便)

5. 米酒 視個人喜好

 本人雖然非常會醉,但煮菜卻非常愛用酒,可能大部分的菜都會用到各種酒

6. 鹽巴 適量

 煮完最後調味用

 

【步驟】

step1. 把薑切片、山藥削皮切塊、枸杞紅棗用水浸泡一下(5分鐘左右)。

   山藥削皮的時候 非!常!滑!

   以女生來說我手已經算大了卻還是無法完全hold住

   把山藥先切小段變成手可以完全抓住的大小,再分段削皮會安全點,不然一直滑走很容易不小心削到手

   然後我以前在找食譜的時候看到說山藥裡面有某種刺激成分

   所以皮膚非常敏感的人戴個塑膠手套削會比較保險,只是這樣似乎會更滑......

   我是沒在care所以直接抓起來快速削完

   不然要煮山藥排骨湯的時候就叫朋友去家裡一起吃飯然後把山藥丟給別人削好了

山藥排骨湯-2.JPG

step2. 燙排骨

   用煮滾的熱水先把排骨川燙過,可以把血水跟腥味燙掉。

step3. 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把燙過的排骨、山藥、枸杞、紅棗全部丟進水裡然後蓋蓋子。

step4. 倒入米酒。

   米酒我喜歡跟水1:1,因為我對腥味很敏感,把肉川燙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用

   所以煮台式湯品的時候我喜歡加很多薑跟米酒。

   可以把腥味幾乎完全蓋光光,卻還是可以喝到肉類單純的味道。

step5. 煮10~15分鐘之後試喝一下,看看有沒有需要用鹽巴調味。

   排骨煮10~15分鐘通常是熟透又不會太老的!

   其餘的山藥跟紅棗煮10分鐘是剛好有點脆脆、適度的口感,我比較喜歡這種口感

   那如果喜歡入口即化軟綿綿的那種口感,

   就先把山藥跟紅棗丟進去煮10分鐘以後再把排骨丟進去煮10分鐘。

step6. 裝碗!喝光光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