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杯中卷.JPG

在熱炒店最常見最必點的就是三杯系列的東西了

三杯雞三杯中卷之類的

這時候最怕吃到那種沒有入味、應該要收乾的汁變成沾醬

中卷也過Q變得橡皮筋的

但是聽說越難煮步驟越多的東西我越想去挑戰然後把它簡化

就來看看我收汁入味處理中卷的撇步吧

刁嘴男友中卷入味檢查已通過


【材料】(四人份)

1. 香油 2tbs(2中式湯匙)

2. 中卷 看大小,我用了兩、三隻

3. 蒜頭 五大瓣

4. 薑 一大塊,大約10薄片

 我習慣用老薑,薑味比較重

5. 辣椒 一條

 切小段

6. 蔥 2株

 切成長段

7. 九層塔 一整盒,大約5、6株

 我討厭九層塔,但它拿來當香料炒很香

 所以我下手很重,而且剩下的留在冰箱很快就壞了

 之前放一周就發霉了,覺得可惜

8. 冰糖or糖 2tbs

 

-醬料-

1. 醬油 4tbs

2. 米酒 4tbs


【步驟】

step1. 蒜頭切片、薑切片、辣椒切小段、蔥切長段

   九層塔我習慣只取葉子所以就拔好葉子stand by

step2. 麻煩的來了,處理中卷

   如果是菜市場買的中卷可以先請師傅幫忙把軟骨跟墨囊挖掉

   但我第一次是去Costco買,所以只好Google了,google萬能

   首先先一手握中卷尖頭一手抓腳,把中卷的腳轉一轉挖一挖用力拔出來

   接著就會拔出一長條的透明軟骨跟墨囊

   然後接下來就easy了

   把中卷兩邊的翅膀剪下來切段,其餘身體部分切成圓圈

   下半身就把中間硬硬的部分挖掉然後把腳一條條分開

step3. 煮一鍋水,川燙中卷,就把中卷丟進滾水然後5秒後撈起來

   一定要有川燙的步驟不然炒中卷的時候它會出水

step4. 倒兩匙香油中火或小火熱鍋

   把糖跟薑、蔥、蒜、辣椒都丟下去,炒到糖微焦、材料香味都出來

   不要用大火糖才不會焦苦,也不會一直噴油

step5. 炒香後把中卷放下去,醬料倒進去拌炒

   這時候醬汁看起來很多,不過不要怕~

   開大火收汁,不要蓋蓋子

   不要想說要入味就要蓋蓋子悶蓋蓋子的話裡面會一直有蒸汽永遠收不了汁

step6. 偶爾拌炒一下讓中卷都有埋進汁裡過

   感覺汁快收乾的時候放入九層塔拌炒

step7. 收汁完畢以後就能盛盤啦~


step1.

三杯中卷-4.JPG

step2.

三杯中卷-3.JPG

三杯中卷-2.JPG

step4.

4.JPG

step5.

5.JPG

6.JPG

【step7. FINISH】

三杯中卷.JPG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